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为了你》11月9日晚登陆卫视黄金档 罗晋郑爽诠释励志青春

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7:47

由滕华涛监制,余翠华执导,墨宝非宝编剧,罗晋、郑爽等领衔主演的互联网成长暖心巨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将于今日(11月9日)起,每晚19:30在山东卫视、深圳卫视黄金档播出。

该剧首轮网播成绩十分亮眼。收官之时网络独家播放量已近18亿,豆瓣评分高达7.3分,不仅好评如潮,话题热度也居高不下。此外,光明日报和解放日报也同时刊文点赞《为了你》“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为了你》凭借高口碑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值得关注的现实主义题材青春励志剧。

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为了你》也是首部聚焦互联网发展时代下梦想青年奋斗青春的作品,从爱情、亲情、友情多个角度将一群80后小人物跌宕起伏的成长历程进行现实剖析和解读。剧中充分展现了从98年至今互联网变革下社会生活的时代变迁,无论从真实细腻的剧情内容还是制作精良的场景布置,都力求贴近现实生活,这些由时代串联起的青春记忆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剧中人物对于梦想和爱情的坚持,历经命运沉浮的永不言弃,都向观众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80后小人物奋斗群像  励志青春折射时代精神

《为了你》围绕一群80后青年的成长之路展开,根植于现实生活挖掘故事角色和观众之间的共鸣,使得剧中每个人物都具有典型代表性。男主张长弓(罗晋饰)职高计算机专业毕业,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却因学历问题求职屡次碰壁。在朋友的帮助下,张长弓如愿进入互联网行业,但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衰起落,事业也历经波折。面对人生的困境和低潮,张长弓以乐观积极的心态突破重围,最终从失业落魄的青年成长为备受欢迎的畅销书作家。张长弓的好友韩东(庞瀚辰饰),是一个混不吝的个性富二代,生性洒脱、桀骜不驯,不愿依靠家人坚持凭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番事业。他以摆摊卖光盘起步,在创业道路上几番摸爬滚打最终成为商界精英。魏小山(杨金承饰)是三兄弟中唯一的学霸,朴实本分,家境贫寒,依靠勤工俭学一路读到博士成为大学教授。几位主人公虽然性格迥异,职业道路选择不同,但在他们的逐梦青春路上都折射出了一定的时代精神。

剧中以小见大地展现了小人物的人生百态,深入刻画了80后的奋斗拼搏精神。在这些小人物身上,可以感受到在现实冲击下紧抓时代发展脉搏的与时俱进,面对艰难逆境时的坚定理想和开拓创新。《为了你》所勾勒出的青春奋斗群像,不仅让经历过这一年代的70、80后产生共鸣,其中所包含的积极精神同样会感染着逐步成为中坚力量的90后甚至00后。时代不同可能会造就不同的选择,但在机遇与挑战面前的态度和精神却是一脉相承,正是《为了你》的时代精神内核让观众具有突破年龄层的代入感。

贴近现实的温情治愈  老戏骨新生代完美诠释

《为了你》除了对于现实冲击和命运沉浮的真实写照,还对爱情、亲情和友情进行了细腻的描绘。剧中以张长弓和李木子(郑爽饰)二十年细水长流式的爱情之路为主线,二人成长环境和家庭背景相差悬殊,但现实和物质并没有成为“木弓夫妇”的阻碍。从聊天室的互怼网友,到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再到相濡以沫的亲密爱人,二人经历了事业受挫、病痛折磨等人生低潮后,成为彼此一生的依靠。和“木弓夫妇”一样,大胆直爽的小护士张瑶瑶(张艺上饰)和不解风情的片警李宁枫(王宫良饰)也经历了命运残酷考验,魏小山和梅欣(孙嘉灵饰)的异国恋面临着距离的阻碍和分手危机,剧中的情感故事真实不做作,摒弃狗血套路还原普通人的爱情生活,透过现实意义解读爱情的本质。

剧中的亲情和友情同样治愈人心,张长弓遇到挫折时,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陪伴助他走出逆境,各种细腻的情节透露出满满的人情味。张长弓失业时,张母(孔琳饰)嘱托买早餐的张父给舍不得花钱的长弓多加个鸡蛋;妹妹瑶瑶怕长弓碍于自尊心,主动提出救济哥哥;好友韩东在自身不富裕的情况下帮助长弓渡过难关……而剧中大杂院的生活背景,邻里之间的相互帮助也让观众倍感亲切,跟随剧中的生活点滴感受“接地气”式的温情。

《为了你》中的情感动人来源于真实细腻的剧情,立体饱满的人物角色,也离不开演员们的完美演绎。孔琳、杜志国、高曙光、娟子一众演技高超的老戏骨搭档罗晋、郑爽、张艺上、庞瀚辰、王宫良等新生代演员,同台飙戏精彩碰撞,生活化的诠释真实展现了小人物的性格特点。演员们与角色的自然结合更赋予了角色鲜活的生命力,让观众在角色身上寻找到一定认同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