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CCTV大型纪录片 《大戏记忆》豫剧篇开机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15 16:20:26

记录精彩大戏,传承民族记忆。11月13日,“国之瑰宝·大戏记忆”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CCTV 大型纪录片《大戏记忆》豫剧篇开机仪式在戏缘·建业大食堂举行。
大型纪录片《大戏记忆》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相关政策,更好地发挥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重视戏曲、关心支持戏曲艺术发展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大戏记忆》以大戏为载体,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挖掘大戏背后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使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与当下先进的VR虚拟现实技术相融合,以便更好地记录、传播和弘扬戏曲艺术。
当天,一场精美的戏曲开场,为“国之瑰宝·大戏记忆”大型纪录片豫剧篇的开机仪式揭幕,豫剧名家王惠、虎美玲、马兰,国家一级演员邵富有带来的精彩豫剧选段轰动全场。开机仪式结束后,摄制组走上郑州街头,走进九朝古都洛阳,探访汝州,寻找大戏记忆。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