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原大地劲吹“最炫民族风”

2018年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郑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陈凯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29 13:07:03

靓丽的服饰、灿烂的笑脸、激情的舞蹈……昨天上午的郑州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内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2018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在这里欢乐开赛。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320名选手欢聚绿城翩翩起舞,在中原大地上劲吹“最炫民族风”。

本次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主办,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体育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比赛项目为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比赛执行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审定的《民族健身操竞赛规则》分两轮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吉林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重庆队、湖南队、贵州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被广西队、湖北队、青海队和辽宁队获得。

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将民族文化与大众健身融为一体,是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生动载体。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体卫处负责人表示:“从第10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始,民族健身操成为民族运动会的正式竞赛项目,明年在郑州举办的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也将延续把该项目列为正式竞赛项目。此次在郑州举办的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既是对参加明年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队伍的一次整体实力的检验,又是对明年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赛事组织的一次预演。”

本次全国民族健身操比赛,是在我省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进程中及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过程中举办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也是我省民族传统文化大展示的盛会,更是高扬民族团结进步大旗、汇聚民族磅礴力量的盛会。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