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文艺演出进校园 让盲聋哑孩子感受艺术魅力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冯冬艳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8-11-30 10:44:01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员曹茜演唱歌曲《美丽的日子》

相声《精彩十分》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生表演钢琴独奏《黎明》

河南坠子《乔派往事》

国际舞蹈比赛一等奖得主芦鹏演绎《林海雪原》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生表演手语舞蹈

国家一级演员、“梨园春”十大明星擂主白军选演唱豫剧《梨园群芳谱》

精彩的表演博得孩子们阵阵掌声

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礼堂里热闹非凡,欢歌笑语。原来,这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与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部分学生为全校师生献上的一场精彩绝伦的综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也能近距离的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演出活动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员一曲《美丽的日子》中拉开帷幕,接着,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还为师生带来了诙谐轻松的相声《精彩十分》、充满古韵的舞蹈《汉风舞韵》、深情动人的男声独唱《爸爸的肩膀》、婉转悠扬的河南坠子《乔派往事》、朗朗上口的快板书等节目。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孩子们也表演了钢琴独奏《黎明》、手语舞等节目。最后,活动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静和男高音歌唱家燕峰演唱的歌曲《共筑中国梦》中结束。

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好奇心深深吸引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在欣赏节目时个个全神贯注,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兴奋鼓掌,节目精彩之处,还不时起身大声喝彩,对节目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老师表示,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带来的这场演出,不仅给残疾孩子送来了温暖和欢乐,也送来了精神文化生活的食粮,使每个残疾孩子都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

据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张振中介绍,“放歌新时代——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走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综艺演出”是该集团综艺晚会的第三场演出,集团在编选节目时,从内容上、形式上都尽可能考虑孩子们的特殊需求,希望能让他们也享受到艺术之美。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