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市“牡丹奖”曲艺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9:52

12月5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郑州市曲艺家协会等承办的郑州市第五届“牡丹奖”曲艺大赛总决赛在郑州教育台落下帷幕。河南坠子《姜太公卖面》《养儿难》荣获郑州市第五届“牡丹奖”曲艺大赛节目奖,喷空《废话连篇》、河洛大鼓《十九大颂歌》荣获郑州市第五届“牡丹奖”曲艺大赛表演奖。

记者从郑州市曲协了解到,郑州市曲艺大赛起步于2012年,得到了全市曲艺艺术家、曲艺工作者及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搭建了全市曲艺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今年8月,在郑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还成功举办了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以曲艺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的艺术世界,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郑州市第五届曲艺大赛作为郑州市文联“向人民汇报”系列活动,经河南省曲艺家协会批准,首次将郑州市曲艺大赛更名为郑州市“牡丹奖”曲艺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的曲艺作品106部,涵盖了相声、快板、河南坠子、河洛大鼓、喷空、双簧等多种曲艺艺术形式,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选拔,共有11部作品成功进入总决赛。

曲艺艺术历史悠久、有着独特魅力和深厚群众基础,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原是曲艺的沃土,“牡丹奖”是中国曲艺的最高荣誉,每一个从事曲艺艺术的工作者都以能获此殊荣而倍感自豪,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激励郑州曲艺坚守传承,不断创新。郑州市第五届“牡丹奖”曲艺大赛的成功举办,让人们看到了曲艺作为民族优秀文化的底蕴以及新时代广大群众对传统艺术的呼唤。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既有专业的青年团队,也有活跃于民间的优秀艺人,技艺的交流、艺术的碰撞,融汇创新,繁荣了中原文艺创作,为更好地建设文化中原、多彩中原发挥了曲艺艺术的独特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