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籍旅日华商吕娟荣登2018中国百杰女企业家榜

被誉为“樱花女王”的吕娟将现场拍画所得160万元捐赠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12-12 15:33:05

盛会中吕娟女士拍卖的画作《樱花图》

12月9日,以“巾帼新风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两岸四地”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交流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中国关工委副主任田淑兰等出席活动。

河南籍享有“樱花女王”美誉的旅日著名女画家吕娟,以日本太阳升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身份荣登“2018百名杰出女企业家”榜单。她还在专为才艺女企业家安排的慈善公益捐赠拍卖环节中,现场拍卖了一幅自己精心创作的繁花似锦、寓意中日和平美好愿景的《樱花图》,并将所拍160万元款项全部捐给了中国妇女儿童事业,赢得全场赞贺。

主办方在颁发给吕娟的捐赠证书评价写道:吕娟发扬现代慈善精神,关爱支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据悉,吕娟的画作近年频获海内外大奖,并被六个国家发行在精美的邮票上,还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河南艺术馆等专业机构收藏,她的作品因入选日本全国最大的美术展——“日展”,而正在世界各地巡展。

活动公布了三个“百杰女性”上榜名单,即“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2018中国百名杰出女性创业人物”和“2018百名女性创业示范基地”。引人瞩目的是,除了“两岸四地(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参选外,在海外打拼创业的杰出女性侨商也在此次盛会的入选范围之内,更加全面地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巾帼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成就和突破。

该活动由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杂志社百杰女性创业服务中心等主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