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灾”字当选日本2018年度汉字

来源:新华社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2-13 08:57:39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日在京都清水寺公布,能够反映日本2018年世态民情的年度汉字为灾害的“灾”字。

由于明仁天皇将于明年退位,今年评出的将是平成年号下的最后一个年度汉字。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从19.3214万票应征汉字中,选择得票最多的汉字“灾”作为2018年度汉字,其得票数达2.0858万票。

主办方表示,2018年日本遭受地震、暴雨、台风和酷暑等自然灾害,因此选择灾难的“灾”字作为今年的年度汉字。

当天下午,清水寺住持森清范用特大号毛笔在一张宽1.3米、长1.5米的越前和纸上挥毫写下了“灾”字。由于清水寺本殿正在维修中,今年的年度汉字公布仪式举办地继去年之后再次在清水寺内殿举行。

12月12日是日本的汉字日,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自1995年开始在这一天评选年度汉字,今年是第24次评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