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在郑举行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8-12-18 13:38:56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现场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董焕琳宣读命名决定

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主持仪式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发言

开封市文联副主席孟冉发言

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发言

与会领导与被命名单位合影留念

12月17日,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仪式在河南省文联隆重举行。

仪式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主持,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副巡视员董焕琳,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渑池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广,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耀武,开封市文联副主席孟冉,开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葛艳丽,巩义市文联主席周占龙,汝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叶鸿斌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命名活动于2017年10月开始申报,2018年7月至9月,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察。

在授牌仪式上,董焕琳宣读授予许昌市、开封市、汝州市“河南省戏曲之乡”称号,授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封丘县、巩义市“河南省豫剧之乡”称号,授予渑池县“河南省曲剧之乡”称号的文件。董焕琳说,这些地区戏曲传承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政策落实到位,戏曲生态良好。像许昌的河南地方戏三大剧种均衡发展、开封的戏曲与旅游的融合、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的戏曲小镇打造等都做得有声有色,成为河南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王守国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命名活动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好形势下开展的。其目的是通过评选命名“戏曲之乡”,调动各地落实有关戏曲发展各项政策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戏曲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更加有利于出人出戏的生态环境,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加快推进河南打造全国重要文化高地,继续保持河南戏剧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发挥出积极的作用,做出戏曲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河南省戏曲之乡”评选为突出各地特色,命名有所不同,但级别相同。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对已成功申报的地区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考评一次,不达标者将取消“戏曲之乡”称号,优秀者将推荐中国戏曲之乡评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