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精彩纷呈 “河南坠子中青年人才培养”汇报演出在郑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12-21 13:36:39

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河南坠子中青年人才培养”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演出剧照

鼓板铿锵,琴韵悠扬。12月20日晚,源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2018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河南坠子中青年人才培养”汇报演出在郑州成功举办。

来自全省文艺团体、高等艺术院校、艺术研究机构以及活跃在基层的河南坠子演唱爱好者共32名学员,在完成了15天集中系统培训后登台亮相,接受领导、专家、老师和河南坠子爱好者的检阅。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将河南坠子《摘棉花》《晴雯撕扇》《伉俪夜话》《两地婚礼》等9个精心编排的传统的和创新的节目,演绎得或华丽流畅,或质朴硬朗;或欢快俏皮,或干脆利落;或悲切缠绵,或豪放旷达。现场欢笑声声,掌声不断。人们在欢声笑语间享受了坠子艺术的魅力,更在这些饱含乡土风味和浓厚生活气息的说唱中,领略了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据悉,该项目由中原文化艺术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适应新时期河南坠子艺术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我省培养更多优秀的曲艺艺术专业人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