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致敬四十年  唱响新时代

信阳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戏曲演唱会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1-03 15:38:20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由市信阳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市艺术中心、市电影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年信阳市新年戏曲演唱会在信阳音乐厅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等市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全市戏剧曲艺界的同仁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们欢聚一堂,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我国戏剧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精彩的节目歌颂祖国、歌颂党,唱响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

舞蹈《梨园春秀》、京剧《龙凤呈祥》《娄山关》、豫剧《白蛇传》《抬花轿》、京剧彩唱《四郎探母》、经典荟萃《戏曲流派纷呈》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精彩的地方戏展示了新编光山花鼓戏《顶椅》,讴歌新风新貌、新变化,凸显了信阳本土文化的地域特色。来自我市各县区戏迷俱乐部、戏剧艺术团和戏剧曲艺家协会的各路票友纷纷登台献艺,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新年戏曲演唱会的形式,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激励全市文艺工作者同心共向、勇于担当,以文艺为纽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不断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