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过大年,唱大戏

​河南豫剧院三团2019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启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郭国强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9-01-11 15:54:43

2019年河南豫剧院三团“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现场

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倾情献唱

演出的精彩瞬间

经典好听的《朝阳沟》,现实风趣的《儿大不由爹》,坚韧果敢的《挑山女人》,令人捧腹的《倔公公偏遇犟媳妇》……新年伊始,河南豫剧院三团用一部部观众喜闻乐见的经典剧目,开启2019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为百姓送去欢声笑语和诚挚的祝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文化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河南豫剧院三团于1月6日启动流动舞台车,先后深入鹤壁市浚县、淇县等地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为确保演出质量,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党总支书记琚青春,副团长贾高峰全部下乡带队,集结团内国家一级演员杨红霞、盛红林、陈清华、陈秀兰、崔玉萍、蒿红伟、时木泉、陈琍珉、史茹、李书奇,青年演员王丹、司娜、韩亚冰、康莎莎、许超霞、张红伟、张军涛、张梨娟、刘冰、张家祥、吕颖果、杨建慧等共80余位演职人员,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发挥了先进文化艺术引领时代、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作为党和人民培养出的艺术人才,河南戏曲界尤其是豫剧界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经常通过新闻媒体和观众见面”贾文龙说,此次演员们与百姓近距离接触,为基层的党员、群众和战斗在一线的脱贫干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现在正处农闲季节,老百姓需要戏曲艺术来到他们身边。通过文化惠民工程来宣传党的政策和发生在身边的英模人物,使优秀的艺术作品通过送基层演出活动鼓舞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克难关,为广大父老乡亲幸福美好的日子奋斗、拼搏。

三团演职人员分工有序奔赴各地巡回演出,切实把“为基层送欢笑、让百姓得实惠”落到实处。演员们表示,此次下乡情况特殊,身为演员要不怕苦、不怕累,演出条件虽然简陋,但更应把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剧目献给观众,把文艺送到基层,把欢乐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据悉,河南豫剧院三团2019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目前仍在继续,1月中下旬还将前往新乡各县区进行惠民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