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五帝时代玉器及其文化传统”学术研讨会在郑闭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3:19

“玉礼中国——五帝时代玉器及其文化传统”学术研讨会在郑闭幕

台湾学者邓淑苹出席闭幕式并发言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等出席闭幕式并发言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史前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朱乃诚主持闭幕式

1月18日,为期两天的“玉礼中国——五帝时代玉器及其文化传统”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圆满闭幕。台湾学者邓淑苹、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等出席闭幕式。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史前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朱乃诚主持仪式。

本次大会学术报告水平高、规模大,来自玉器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玉器考古新发现、玉器与玉文化传统研究、玉器工艺与玉料产地、玉礼与中华玉文化传承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邓淑苹从回顾半个世纪中国古玉学术会议、“玉礼中国——五帝时代玉器及其文化传统”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对此次会议成果进行全方位总结,同时也为今后如何深入开展玉器研究工作建言献策。

马萧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研讨会会期虽短,但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议程紧凑、成果丰硕。许多成果突显学术热点,反映学术前沿,具有指导性与启发性。玉器相关研究领域人才辈出,队伍建设完备,研究序列井然,势必会极大地推动玉器相关研究的不断深入。希望专家学者以已有之研究为基石,不懈耕耘,为玉器研究及玉文化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