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一年嗨一次 第四届河南戏迷春晚令戏迷又过了一把瘾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01-22 10:22:35


第四届河南戏迷春晚暨十大戏曲活动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1月19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恒品文化·戏缘APP、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河南戏迷春晚暨十大戏曲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举办,线上线下万名戏迷和艺术家相约于此,共同欢享“年味”中不可或缺的戏曲文化大餐。

当晚,可容纳600多人的剧场显然不够用,近千位戏迷乘兴而来,兴致勃勃地站着看完全场演出,丝毫不减喝彩声的分贝值。而不能到场的广大戏迷们,他们选择和线上的众多网友一起在戏缘APP的直播间观看演出,戏缘直播让传统晚会变得更具互动感和体验感,真正让每个戏迷朋友参与其中。

晚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月阳和戏曲广播娱乐976小鑫联袂主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深情演唱了豫剧《寻儿记》选段,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关灵凤义女、陈派再传弟子关小凤给戏迷带来了豫剧《三上关》选段,豫剧皇后陈素真亲授、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素芹精彩表演了豫剧《叶含嫣》选段,《梨园春》明星擂主陈奇、申慧萍为戏迷欢乐上演曲剧小品《苍娃出嫁》。最吸人眼球的是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梨园春》明星小擂主张楚怡的表演,她投入地演绎每一个动作和眼神,煞是可爱,戏迷们更是铆足了劲鼓掌叫好,为戏曲的后继有人而欢呼。

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总监木子表示,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需要戏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戏迷朋友的支持与参与。河南戏迷春晚创办于2016年,历届晚会都能吸引来自全国数万名戏迷观众及数百位艺术家的观众和参与,其已植根于广大戏迷票友的内心深处。

本次晚会由月阳工作室策划执行,封丘县关小凤祥符调天兴班豫剧团、郑州市老干部戏迷协会、大石桥有戏锦绣梨园艺术团、郑州祥符剧社等10多家戏曲艺术团体协办本场晚会并参加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