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陆达改制创新多 企业文化凝神聚力

——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改制专访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1-26 18:14:40

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鹏万在全体大会讲话

陆达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合影

1月25日,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迎新春联谊会与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引来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会上,该所主任张鹏万指出:律师界存在一种共性,诸多律师被称为“万金油”和“业业通”,这种律师在现有律所中十分普遍。加上北上广等地区的知名律所先后抢滩郑州,河南本土律所竞争优势正在逐渐降低,打造本地品牌大所,将本地律所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势在必行!

陆达所曾经也是“万金油”律师的汇集地,但该所意识到只有变革,才能求生存。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该所完成了自己的改革蜕变之路。

陆达所是河南省首家高级合伙人把股份彻底放开,分配给全体优秀律师的律师事务所。原高级合伙人壮士断腕,放弃估值并折价将股权分配给年轻律师,尚明德惟馨,似岁寒松柏,其高风亮节的品质值得敬佩。

陆达所是河南省首家采用动态股权的百人大所。将按出资、业绩等多维度的分配方式集成在同一模型中,克服了传统按资分配和动态股权制下采取贡献股调节的不足,用一个强力的纽带,将律所与律师紧密联系起来。

陆达所是河南第二家采用特殊普通合伙制的律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制相对于普通合伙制,将原来的合伙人无限连带责任改变为相对的有限责任,克服了因互相不了解而不愿意增加合伙人的担忧,为律所做大做强提供了制度保障。

1月12日,陆达所经过五十多个合伙人现场无记名投票、唱票、监票,公选出了改制后的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监事委员会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该所民主基因,通过创设常委会,化解了由合伙人人数多表决效力低下的弊端,诠释了民主与集中的统一。

1月25日下午,陆达所上届主任陈径与现主任张鹏万在全体大会正式交接,预示着河南陆达律、团结协作、相信年轻人”的价值观,恪守“做一家有温度、百年传承的律师事务所”的使命,争做中国中部地区法律服务的领跑者!师事务所进入一个新纪元!陆达将坚守“拥抱变化、追求极致、客户至上

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指出“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正值共和国70周年之际,陆达所在完成了生产关系升级换代后,必将迎来生产力爆炸式增长的黄金期,对打造法治中原将会树立一面旗帜,对中原人民来说,亦是一件幸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