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心向阳光,河南省庆“六一”优秀少儿文艺作品展演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赵宇弘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6-01 06:54:56

又是队旗飘扬、花团锦簇的美好时节,5月31日上午,阳光下的我们——河南省庆“六一”优秀少儿文艺作品展演精彩上演,来自省内的300多名小朋友齐聚河南省文化馆,载歌载舞迎接自己的节日。省文旅厅巡视员康洁、副巡视员闫敬彩等参加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演出。本场演出通过河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百姓文化云”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数4万多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以“阳光下的我们”为主题,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戏曲、小品等形式,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在阳光沐浴下的幸福感。

古筝合奏《赛马》将观众带到了辽阔的草原,小品《晒幸福》通过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表演、讲述珍惜幸福的故事,热爱戏曲的孩子们表演了豫剧《铡刀下的红梅》片段、传承红色经典,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致敬。由文化志愿者辅导的孩子们朗诵了《读中国》《中华好人颂》《美丽中国》等,铿锵有力,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问好。帅气热烈的街舞《少年强》表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的责任与担当,还有古典舞蹈《旋灵》、非洲鼓舞《旗开得胜》、朝气蓬勃的拉丁舞《飞旋童年》、大方优雅的芭蕾舞《春天的芭蕾》……不同风格的舞种,展示了我省少儿公共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和优良水准。由全国知名少儿舞蹈编导曹尔瑞老师带来的新作品《沙滩上》灵动的旋律和欢快的嬉戏动作,将孩子们的童心、童真、童趣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展演最触动人的是一群来自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孩子,他们看不到世界,却用清亮、动听的声音唱出了“心中有个太阳、心中有个月亮,眼前有一片红花绿草……”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演出总负责冯莉感慨地说,省文化馆一直以来致力于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们选择了这个关爱儿童、呵护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节目,让这些孩子和小朋友们同台献艺、放飞艺术梦想,快乐成长,茁壮成长,省文化馆愿与社会各界共同营造爱护少儿、关心少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