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端午诵读经典 品味粽香之美

河南省图书馆举办经典国学主题活动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邓筱琳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6-06 17:47:41

着汉服,行汉礼,诵经典,包粽子。端午佳节来临前夕, 6月5日下午,一场“端午诵读经典,品味粽香之美” 经典国学主题活动在河南省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在《九歌·国殇》诵读中拉开帷幕,歌颂英雄气概与爱国情怀,在《我歌唱延安》此起彼伏的生动演绎中追忆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橘颂》吟唱和古琴演奏中推向节目高潮,在《大学》《论语》铿锵诵读中感受传统文化的气势恢弘。整场诵读,各小组着汉服,行汉礼,尽显中华礼仪之美,在吟唱诵读间,职工一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环节中,职工们自由分组,老馆员手把手现场演示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操作过程。跃跃欲试,其乐融融。通过这次活动,职工们纷纷反映,既传承文化经典,增强文化自信,更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