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亮相北京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博 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6-20 16:35:23

6月3日,“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北京举行开幕式。该展览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河南省洛阳师范学院主办,洛阳博物馆、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史馆协办,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和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郑州曼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展览甄选了河洛地区200余件墓志拓片书法精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河洛地区唐代墓志书法的发展脉络和艺术风貌,在促进文化交流、弘扬书法艺术、普及艺术知识、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开幕式后,业内专家在“历史名人墓志书法展区”向观众讲解了颜真卿、徐浩、梁升卿、张旭等名家的书法作品,他们的书法以中和、典雅、严谨见长,充分展示了唐代书法崇尚法度的特点。在“楷行隶篆书法风格”展区,观众不仅从多个角度和层次了解了书法艺术的和谐与丰富之美,而且对率性、质朴、具有天然之美的民间书法兴趣盎然。在展览现场还有传拓技艺现场演示,观众纷纷动手学习制作拓片,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此后将到武汉、西安、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