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在河南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陈关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6-20 16:46:14

6月14日至16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和滑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在河南滑县举办。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乡村振兴视野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融合之路。论坛期间召开了中国大运河智库成果发布会、2019年夏季报告会,并举行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研讨。专家学者就“如何把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重大决策”“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河南段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路径研究”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活动期间,专家组一行走访了道口古镇历史街区、运河遗产管理处等地。作为隋唐大运河永济渠的一个重要点段,大运河滑县段是中国大运河原真性、完整性的代表性河段,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道口古镇有望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区。

专家认为,滑县应认真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紧紧抓住国家“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历史机遇,在做好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大运河独有的人文价值,探索经济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