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国韵流芳·民族音乐会》奏响新加坡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3:27

6月15日、16日,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举办的《国韵流芳·民族音乐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奏响,为新加坡观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

音乐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16名艺术家演绎,精选多首富有中国民乐特色与多民族地域风格的曲目,综合各类民族乐器的独奏、重奏及现场互动讲解等形式。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带来了《金蛇狂舞》《十面埋伏》《百鸟朝凤》《夜深沉》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以创新方式演绎了《牧民新歌》《西域随想》《蒙风》《欢乐的夜晚》《雪映花红》等曲目,展示了古筝、琵琶、二胡、鼓、笙、唢呐、竹笛等各种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栾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民族乐器的特色、演奏曲目的由来以及演奏家的背景娓娓道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音乐会尾声,乐团又为新加坡观众献上了特别准备的马来民谣《拉萨洋洋》和经典民乐《花好月圆》。

相较于其他国家,新加坡与中国民乐有着更深的渊源。长期以来,在新加坡华乐团与鼎艺团等乐团的积极推广下,新加坡聚集了众多民乐爱好者。此次音乐会以音乐为载体,让新加坡观众在悠扬的民乐演奏中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于7月26日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华乐总会联合呈献《中西琴汇——二胡与中提琴的对话》专场音乐会,特邀中国二胡演奏家段皑皑与中提琴演奏家盛利献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