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美丽中国”携手“丝路帆远”走进丹麦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6-25 17:19:48

丹麦观众参观展览

6月20日,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丝路帆远”文物精品图片展在丹麦腓特烈堡活动中心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李鸿、丹麦环境和气候委员会主席路易斯·科尔丁等与丹麦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

“美丽中国”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城市的发展变化。从“古老的海洋文化”“海路开辟及航海”“海上往来的贸易品”“沉船揭秘”等9个部分介绍海上丝绸之路的“丝路帆远”文物精品图片展,展示了古代海上丝路为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作出的巨大贡献。

来参观此次图片展的丹麦嘉宾和民众络绎不绝,对展览赞不绝口。路易斯·科尔丁高度赞扬“中国旅游文化周”图片展的举办,她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中国秀美风光的热爱和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文化的钟情,并建议丹麦民众去中国旅游,切身体会中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促进丹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她说,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不仅展现了中国古代先人的智慧与伟大历程,也表现出中国人民从古至今的友好、互助、协作精神,它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和平之路。

一名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丹麦妇女说:“这个展览让我们对中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非常希望能带着家人去中国看一看。”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延斯在中国浙江杭州平湖秋月的照片前驻足许久,他说:“看到这些图片让我倍感亲切,我去过一些中国城市,被杭州的青山绿水深深吸引。”

李鸿说,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天人合一,“美丽中国”图片展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丝路帆远”文物图片精品展阐述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与世界各国共同和平发展的商贸文化之路。中国和丹麦两国即将迎来建交7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文化和旅游交流是加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一座桥梁,中国愿继续与丹麦互学互鉴、彼此支持,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一个十年里取得更多成果。

2019年是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是全球37家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联动举办的活动。活动期间,将会陆续举办超过257场各类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阐发中国精神、描绘中国风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