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低音铜管研究会成立力求推动河南管乐发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7-01 17:10:16

“我和我的祖国……”前奏刚一起,观众便忍不住鼓起掌来,这一幕发生在河南博物院音乐厅。6月29日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低音铜管研究会在郑州成立。成立大会以音乐会的形式举行,300名优秀低音铜管演奏员齐聚河南博物院音乐厅,共同带来了低音铜管大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外,低音铜管演奏员和爱好者还分别带来了长号八重奏《豫风》、长号二重奏《美丽的礼物》、长号四重奏《奏鸣曲》、长号八重奏《加勒比海盗》、上低音号重奏《日出》等曲目。

河南低音铜管研究会由刘世桥任会长,李琦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瑞林受邀担任名誉会长,音乐教育家高士谔受邀担任名誉顾问。

据介绍,研究会将致力于研究低音铜管教学和演出规律,提升河南省低音铜管整体水平,推动河南省管乐事业的发展。

现场,高士谔获颁“河南省管乐终身成就奖”奖杯。高士谔曾任河南省歌舞团铜管声部负责人、首席长号和学员班任课老师,又受聘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大学音乐系、河南省艺术学校,任兼职长号教师。编写了大量的教材教案,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长号和大号演奏人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