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文化报:豫剧《重渡沟》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来源作者:张莹莹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7-04 15:46:03

 

7月2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好身边先进典型教育作用提出要求,指出豫剧现代戏《重渡沟》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再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根据洛阳市栾川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生前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讲述了马海明把旅游与扶贫相结合,改善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该剧于近日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是河南豫剧院三团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品力作。7月1日晚,该剧在郑州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深深打动了前来观看的党员干部群众。

    王国生表示,《重渡沟》表现的主题深刻。从马海明的身上,人们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伟力,看到了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看到了在困难和斗争面前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省党员干部都要向马海明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