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他们诵响中原“最美读书声”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来源作者:张丛博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7-15 17:56:18

“我爱你,中国……”“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没有配乐,少年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出炽热的情感,“最美读书声”让听众陶醉。

7月13日,河南省第二届“最美读书声”诵读大会,分别在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郑州市购书中心、万科美景龙堂同步开启幼儿、小学、中学三个组别的全省总决赛。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200多名朗读者齐聚郑州,诵响中原最美读书声。经过激烈角逐,张菲霞、张萁桐、窦嘉睿分别获得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特等奖。

“最美读书声”是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书香中原”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起。

本届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来自幼儿、小学、中学不同年龄段的30000多名朗读者报名参加了活动。通过县域初选、市域海选,200多名优秀朗读者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

本届诵读大会结束后,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将继续以“最美读书声”为主题,开展各类精彩的阅读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