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百老汇重磅音乐剧来郑 酷暑夏日营造浪漫八连击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7-22 10:56:03

 

声影曼妙,摇曳生姿。7月21日下午,集结了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两大全球音乐剧核心区域的实力演员班底的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开启了河南站的首演,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内座无虚席,一千多名观众顶着酷暑慕名前来,领略世界顶级演出团体的艺术魅力。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由获6项奥斯卡的同名电影改编,曾斩获4项托尼奖,2项奥利弗奖。该剧是河南保利剧院的年度重点演出项目之一,将在河南艺术中心连演8场。据介绍,该剧本轮仅在中国五个城市巡演,河南站则是本次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剧本源自天才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一首交响诗。音乐剧则是以1951年上映的同名电影为蓝本改编,讲述了二战结束后,美国士兵Jerry退役到巴黎开始新生活,并想要成为一名画家,偶然邂逅了年轻美丽的芭蕾舞者Lise,两人由此展开一段浪漫爱情的故事。该音乐剧配乐全部采用格什温的曲目,意在向他致敬。音乐剧的舞蹈形式延续格什温最初的“芭蕾狂想”,并采用芭蕾的舞蹈形式,呈现一场双重美感的视听盛宴。历经岁月流转,这部关于巴黎年轻人爱情故事的经典电影已被重新架构为21世纪的英文原版音乐剧舞台巨作。2014年,该剧在巴黎首演,大获成功。2015年登上百老汇舞台,并斩获当年托尼奖最佳编舞、最佳舞台设计、最佳灯光设计、最佳配乐等4项大奖。2017年载誉转战伦敦西区,获28家媒体5星好评。

与电影版的直白叙述不同,改编后的音乐剧剧情更加曲折,更加多元。剧中惊艳的灯光和舞美带领观众一起步入浪漫之都巴黎,并通过对浪漫爱情故事的讲述引出战争带给人们的“后遗症”,引发观众更多的思考。

从大银幕到舞台之上,繁多场景的切换成了《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的一大挑战,对此该剧也交出了极为令人满意的答卷。从巴黎街头初遇的酒吧、百货商店,到暗生情愫的舞蹈教室、艺术沙龙,再到最终定情的塞纳河畔,简洁而不失质感的舞美设计勾勒出剧中的十余个场景,在群舞的配合下它们在舞台上自如切换,也让那份浪漫之都专属的美自然流转,令人应接不暇。这次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将在郑州从7月21日演出一直到7月27日,也是河南艺术中心开业以来演出场次最多的一部经典作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