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全国美展初评入围名单陆续揭晓

河南省197幅作品入选八展项复评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7-26 11:48:30

随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临近,全国美展初评入围名单正在陆续揭晓。在目前已揭晓的8个展项的名单中,我省共有197幅(件)作品入围,这些作品将代表我省参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复评。

目前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已揭晓了国画、油画、水彩·粉画、漆画、雕塑、综合材料、综合画种·动漫、版画等8个展项的初评入围名单。我省共有《春月中原》《都市正午》《筑梦者》《欢乐乡村》等197幅(件)作品榜上有名。

从创作内容上看,入选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讴歌英雄模范人物、向劳动者致敬的作品,还有反映最广大人民群众火热生活的作品;既有描绘河南秀美风光、人文特色的作品,还有诠释河南在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大攻坚战中生动实践的作品……这些作品浓缩了河南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凝聚了中原儿女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的使命和初心。

全国美展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壁画等十余个画种。

据了解,中国美协、河南省美协十分重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美协特派专家组莅郑“督战”、了解河南赛区各画种创作情况,省美协也积极筹备,动员全省美术家踊跃参与盛会,并于本月主办了省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三届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不仅集中展示了全省美术创作成果,其中的优秀作品也直投此次全国美展。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将于今年9月在郑州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首次获得全国美展单项展区的承办权,省美协把它作为重头工作开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