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在郑开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01 16:01: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于8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文化馆艺术中心展厅开幕。

展览以1949年至2019年70年间中原乡村变革为主线,通过农业生产、乡村文化生活、旅游、环境生态、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特色小镇等方面的珍贵视觉文本,把70年来中原乡村最具光彩的伟大历程呈现给观众,不仅使人们看到中原大地在70年间的生动实践,更见证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幕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发表致辞,她说,摄影展生动展示了亿万中原儿女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出的美好画卷。这不仅是中原儿女70年艰苦卓绝的拼搏、在中原田野上谱写出的一首壮丽史诗,更是中国农业、农村、农民70年奋斗史的光辉写照。

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姜健说:“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以时代变迁为时间轴,将不同年代的影像并置展出,用黑白和彩色相互衬托,以强烈的对比展示70年来中原乡村的沧桑巨变。这是70年来河南摄影人关注中原乡村发展变革的影像结晶,是他们记录时代,留存历史的成绩,也是摄影家们为自己的摄影生涯刻下的深深印记。

据悉,本次“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展期至8月15日。

河南省发改委原主任、省艺术摄影学会顾问林景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李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省文化馆馆长沈锋,河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冯莉,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秘书长杨雨南,以及魏德忠、周淑丽老一辈摄影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家们,省内主要媒体的朋友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了观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