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文旅厅“永远的兵”——庆“八一”文艺演出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7:46

8月1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永远的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文艺演出在省文化馆剧场上演。

由河南省群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出征》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下来,歌曲《当那一天来临》《我的士兵兄弟》《当兵前的那天晚上》《军港之夜》《帅兵哥》等节目陆续上演,带领观众重温熟悉的旋律,不少观众现场跟唱,共同唱响嘹亮军歌。器乐二重奏《谈心》再现紧凑昂扬的军营生活、诗朗诵《厉害了,我的海军》庆祝过往的华章,续写荣誉的辉煌,小品《对手》展现当代军人的高风亮节,独舞《林海雪原》再现红色经典,歌舞《大学生来当兵》青春飞扬,《阳光路上》则表现了军民鱼水,共同向往美好生活的情怀。

当晚的演出邀请了曾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河南赛区金奖、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的军旅歌唱家方建明,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省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吴广林,军旅女高音歌唱家潘春兰、CCTV小品大赛银奖获得者郭超,河南省第九届相声大赛金奖获得者余泽洋等众多表演艺术家登台。方建明感慨地说,虽然已经离开了部队,但和战友们在一起的时光是难忘的,我曾经是个兵,也永远是个兵,始终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守护祖国,军魂永铸,矢志不渝。

突降的暴雨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许多观众早早地赶到了演出现场,有的观众在演出前雨势稍歇时赶来;大雨下的突然,还有的人顶着塑料袋就来了,在进口处看到彼此颇显狼狈的模样,都笑了。“铁粉”小王说,“我在公众号上看到了演出预告信息,这么好的演出,说什么都要来的。”省文化馆的志愿者们准备了热水和纸巾,为观众提供方便。

今年以来,省文化馆先后举办了庆“七一”“八一”文艺演出,充分利用重要节庆、节日、纪念日组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观众爱国主义情感。接下来,还将举办“群星耀中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颂扬七十载春华秋实。

演出通过河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百姓文化云等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省文化馆微信平台的在线观众达5万余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