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文字博物馆“家风家训馆”开馆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张龙飞​ 杨焱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06 17:05:55

7月24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

当天,不少观众纷纷涌进中国文字博物馆主体馆东侧的“家风家训馆”参观。该馆展厅面积有140平方米,以丰富的图文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家风家训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领导家风、历代名人家风和全国、省、市涌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的主要事迹。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中国文字博物馆工作人员李冰介绍,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优秀文化薪火相传的重要形式。希望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市民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规范言行举止,继承优良传统、汲取道德力量。

“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风家训,感觉非常震撼。”市民李欢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拍照。“回去要让家人都看看,确定一条我们自己的家训。”李欢说。

“家风家训馆”面向大众免费开放。李冰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结合中国文字博物馆甲骨学堂和中小学生研学游活动,引导更多的学生到“家风家训馆”来参观学习,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