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两作品在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荣获“小荷之星”称号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生会玲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2:08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演出的《版画谣》

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演出的《爷爷奶奶来接我》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8月2日在广州落幕。本次展演从全国各地报名的443个作品中严格遴选出195个作品入围,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演出。其中,河南省共有12个舞蹈作品入围,入围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继荣获第三届学生舞蹈节现场展演一等奖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原创少儿舞蹈《版画谣》和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原创少儿舞蹈《爷爷奶奶来接我》被推选参加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过激烈比拼,两个原创舞蹈均荣获“小荷之星”称号,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荣获“小荷之星”称号。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由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少儿舞蹈活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面向全国各族少年打造的一个展示舞艺与才华的平台,是专属于孩子们自由徜徉、实现梦想的小天地。该展演自1998年成立起已走过21个年头,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少儿舞蹈艺术活动品牌。

据悉,本届展演从7月28日起至8月2日,为期6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包括中直、解放军各兵种直属幼儿园及港澳地区约几万名少年儿童的踊跃参与。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说,通过此次展演,很欣喜地看到少儿舞蹈创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些作品所呈现出来的情感的温度、思考的深度、色彩的亮度,令人刮目相看,也给成人舞蹈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