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将展演22台优秀剧(节)目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09 17:34:54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发布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融洽的喜庆氛围,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恒品文化-戏缘APP、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8月18日至10月6日在郑州举办。

此次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展示河南舞台艺术发展成果和文艺院团服务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组委会本着高水平策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的目标,通过层层遴选,全省共有10个院团的22台优秀经典剧(节)目参加展演,力求全面展示河南舞台艺术的水准和发展面貌。

参演剧目是历年来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中国艺术节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等获奖及资助剧目。这些剧目都是经受市场检验,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剧目。展演规模、剧种数量、院团阵容等方面均为历年来同类活动之最,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70年来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全省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可谓精品剧目竞相绽放,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据悉,这22台优秀剧(节)目将分别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进行展演。由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并一举夺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豫剧《重渡沟》,作为首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

本次展演活动亮点突出,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艺术门类丰富,剧目题材多样。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话剧、舞剧、京剧、音乐舞蹈史诗、民族音乐会、话剧诗会、经典剧目等众多个艺术门类。既有表现现实题材的豫剧《香魂女》、话剧《焦裕禄》《红旗渠》,又有表现革命题材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曲剧《信仰》、京剧《杜鹃山》,还有表现历史题材的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既有《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老子•儿子•弦子》《五世请缨》等经典保留剧目,又有新近获文华大奖的《重渡沟》;既有诗意空灵的舞剧《水月洛神》,还有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史诗《新大河儿女——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我的祖国·专场民族音乐会》以及经典折子戏等等。总体而言,各院团的剧(节)目风格迥异、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河南专业舞台艺术的精益求精、多姿多彩。

二是优秀院团汇集,艺术名家荟萃。此次展演活动涉及全省10个优秀院团,既涵盖河南豫剧院(一团、二团、三团、青年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歌剧团、舞蹈团、曲艺团)、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省直艺术院团,又包括郑州市豫剧院、郑州歌舞剧院、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等地市专业院团,还包括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等优秀民营院团。全省各大剧种的艺术名家李树建、汪荃珍、王惠、贾文龙、申小梅、王红丽、吴广林、范军、陈静、方素珍、杨帅学等担纲主演,老艺术家代表任宏恩、汤玉英等踊跃参演,新秀演员刘雯卉、吴素真、吕军帅、李朋杰、郭青峰、杜永真、孙贝贝、王玉凤、梅喜雪、晋红娟、常向克等争奇斗艳,将全面呈现河南专业艺术舞台群星璀璨、满台生辉的绚丽景象。

三是面向基层群众,突出公益惠民。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剧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此次展演活动全部采取公益性低票价方式。除话剧《焦裕禄》《我的祖国·专场民族音乐会》、音乐舞蹈史诗《新大河儿女——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外,其他19场演出均为低价惠民票,票价设置为每张20元。观众可以从8月11日起通过线下、线上多个渠道提前购票。观众可以登录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戏缘微信官方店、河南保利艺术中心在线购票系统、百姓文化云微信平台、大麦网进行购票,也可以到展演活动指定的8个购票点进行现场购买。具体为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郑州购书中心总店4个分店。

四是畅通宣传渠道,扩大社会效益。为了扩大展演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精品剧目的社会效益。此次活动将邀请各主流媒体全程参与,全方位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直播板块,多家媒体同时进行网上直播,实现台上台下同频共振、实时互动、现场访谈、直播回看等手段,同时将展演剧目的精彩视频进行多平台发送,全方位、立体化传播,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力求全民参与,增强展演活动的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真正将此次展演活动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同时,这次活动也是河南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通过展示河南文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唱响新时代,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为加快文旅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票务

一、票价:演出票务实行公益性低价票惠民,票价设置为20元/张;

二、购票方式:

(一)线下购票

1、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售票地址:郑州市商都路与心怡路交汇处北100米路东易元国际大厦B座12层

电话:0371-55193111

(营业时间:9:00--18:00)

2、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售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CBD1号(金色球体建筑)

电话:0371-69092200

(售票时间:9:00--18:00)

3、河南省儿童影剧院

售票地址:郑州市优胜北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30米儿童影剧院售票处

电话:0371-55659797

(售票时间:9:00--18:00)

4、郑州购书中心

售票地址1:郑州购书中心(郑州市西太康路19号)

电话:0371-66210806

(售票时间:9:00--20:30)

售票地址2:郑州购书中心桐柏路睿海店(郑州市中原区睿海中心二楼)

电话:0371-55592113

(售票时间:9:00--19:30)

售票地址3:郑州购书中心(大学路店)大学北路13号

电话:0371-66962377

(售票时间:9:00--20:00)

售票地址4:郑州购书中心(中原万达店)中原万达三号门向南50米路西

电话:0371-56538755

(售票时间:9:00--21:00)

售票地址5:郑州购书中心(国基路美盛店)中方园路46号

电话:0371-55592338

(售票时间:9:00---20:30)

(二)线上购票

1、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戏缘官方店

 2、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河南保利艺术中心在线购票

3、百姓文化云

 

                   

百姓文化云微信平台在线购票

4、河南省儿童影剧院

大麦网

备注:8月11日起开始售票。其中话剧《焦裕禄》《我的祖国·专场民族音乐会》《新大河儿女——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三场演出不对外售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