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启动

全国十家民营剧团9月7日至11日争艳郑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08-12 17:58:31

“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鸣锣启动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致辞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致辞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致辞

节目展演

与会嘉宾

与会记者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8月12日在郑州举办的“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于 2019年9月7日-11日在郑州举行。届时,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夏、山西、甘肃和河南的十家民营剧团将在郑州演出京剧、话剧、沪剧、越剧、黄梅戏、眉户剧、北路梆子、秦腔、豫剧的精彩剧目。

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全国十家民营剧团代表和20余家省会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上,顾立群、李树建,陈涌泉先后致辞,参加展演的民营剧团代表也作了精彩发言。来自民营剧团的代表分别表演了经典的戏曲选段,演绎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河南仙草少儿艺术中心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戏曲联唱《花木兰》《李天保娶亲》《小姑贤》,展示了中原戏曲蓬勃发展的后继力量。

顾立群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推动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努力提高戏剧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其搭建起更高更广的交流展示平台,增进业务交流,广泛宣传基层剧团戏剧创作成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李树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发挥民营剧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的建议,得到了各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作为本次活动主要承办方,致力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先后举办了“河南省首届稀有剧种郑州公益展演”“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河南民营院团北京公益展演”“稀有剧种走进清华大学”等150余件公益实事,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为了办好此次“国字号”活动,及早组织中心会务团队、互联网直播宣传团队、灯光舞美团队、音视频制作团队提前谋划,加班加点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以确保展演活动的完美呈现。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届时将邀请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河南省有关领导出席,展演期间还将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交流会和研讨会。本次展演活动不仅是中国剧协开展民间职业剧团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创新,还将提升民间职业剧团的行业存在感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发体制外戏剧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和传承发展我国传统艺术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豫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河南恭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恒品文化·戏缘APP,郑州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月阳工作室、河南瀛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