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发布首个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1:33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中国首个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中知编校”14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旨在建立起一套集著作权保护、智能化编校排、图书出版、印刷服务、版权管理及运营于一体的数字化出版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发布会上致辞指出,21世纪,读者阅读习惯和图书传播方式发生革命性转变,这对图书出版业提出更高要求。“中知编校”系统的上线运营,必将大力推进新闻出版业深度融合发展,并引领出版业智能化发展,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人工智能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中知编校”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旗下知识产权出版社继“科专笑飞”机器翻译系统之后,在人工智能领域自主研发的又一款新产品。该系统实现图书出版全流程无纸化、电子化、智能化,大幅提升出版质量、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出版效率,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知识产权出版社介绍,“中知编校”图书智能编校排系统采取“产品化、平台化、云端化”的“三步走”建设思路,现已实现对以文字为主、没有复杂版式要求图书的智能编校排工作。该系统采用模块化工作模式,各个子系统和子模块可单独使用,也可组合应用,或根据要求进行系统全流程定制,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使用需求。

“中知编校”智能图书编校排系统包含电子化流程管理系统、智能编校排核心系统、复杂单元编辑与识别系统,其中,智能编校排核心系统拥有智能审校、原稿留痕、电子折校、一键式排版、多种数据格式转换等五大模块,共同推动实现图书审校智能化、图书排版便捷化、图书出版全流程电子化。

当天发布会上,即将商业化运营的“中知编校”系统还获多个出版社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