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豫剧《重渡沟》再亮相 河南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启幕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19 16:20:51

8月18日晚,伴随着豫剧《重渡沟》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亮相,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至10月6日,来自全省10个院团的22台优秀剧(节)目将一一亮相,为中原百姓奉上艺术盛宴。

此次展演活动艺术门类丰富,剧(节)目题材多样,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话剧、舞剧、京剧、音乐舞蹈史诗等众多艺术门类,既有表现现实题材的豫剧《香魂女》、话剧《焦裕禄》《红旗渠》,又有表现革命题材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曲剧《信仰》、京剧《杜鹃山》,还有表现历史题材的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以及《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老子·儿子·弦子》《五世请缨》等经典保留剧目。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参演剧(节)目包括了我省历年来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等的剧目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等,展演规模、剧种数量、院团阵容等方面均为历年来同类活动之最,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70年来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全省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

另外,22场演出中有19场演出为惠民演出,票价仅为20元。观众可以登录“戏缘”微信官方店、河南保利艺术中心在线购票系统、百姓文化云微信平台、大麦网等网络平台进行购票,也可以到展演活动指定购票点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郑州购书中心总店和4个分店等地进行现场购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