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在郑举行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8:25

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河南专场)在郑州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司马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加活动的领导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对接交流

参加活动人员

为提高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能力,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和投资基金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积极搭建文化和旅游产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高效交流平台,8月21日,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及投资基金融资对接交流活动(河南专场)在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承办,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办。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司马峰,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投融资处处长赵建军,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处长胡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等领导出席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主持活动。

针对如何降低文化企业成本、拓宽融资规模等问题,马峰指出,随着国内文化、旅游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国家正积极利用产业政策引导、财政保障、金融手段扩大融资规模,拓宽债券融资发行渠道,推动产业发展。目前通过债券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文旅企业进行融资的主要模式,截至目前已有196家债券企业,发行了998支债券,规模达一万亿。

朱建伟副厅长也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汇集政府、金融和企业三方力量,建立并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搭建交流沟通、对接项目、共谋发展的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拓宽全省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渠道,提高河南省文化旅游企业的融资能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优选了10个项目进行重点推荐和现场路演,其中,债券项目3个,基金项目8个,项目涵盖文化创意、文旅小镇、生态旅游等领域。金融投资机构专家代表围绕项目内容、产业落地规划及融资需求等方面与路演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并对路演项目的创业团队、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及技术先进性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相关金融投资机构专家对文化和旅游产业专项债券政策及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方式、手段进行了细致解读和详细讲解。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