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庆祝新中国70周年 钟军旗唢呐独奏音乐会南阳奏响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22 15:55:06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钟军旗先生唢呐独奏音乐会”在南阳市奏响

8月20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阳曲剧艺术中心承办,河南豫剧院二团、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钟军旗先生唢呐独奏音乐会”在南阳市奏响。

钟军旗是国家二级演奏员,现任南阳曲剧艺术中心主任助理、纪委专干,主要从事民族乐器唢呐和闷笛演奏。其演奏风格“富有激情、技巧娴熟、韵味纯正、张弛有度、音色优美”。演奏手法以“圆润、细腻、融入”擅长,是现代极具代表性的唢呐演奏者之一。

演出现场,钟军旗分别独奏了传统唢呐名曲《庆胜利》《遇亲人》《山村来了售货员》和闷笛独奏曲《闹台》《正月十五闹花灯》等,在一曲悠扬的唢呐独奏曲《黄土情》中,充满民俗雅韵的唢呐独奏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南阳曲剧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青年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郝士强,曲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孙丙辛等艺术名家,钟军旗女儿、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钟珊、河南豫剧院二团青年优秀笛子演奏员钟隽珂、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优秀青年笙演奏员钟将等也分别登台献艺助兴。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清岑等有关领导亲临现场观看节目并上台慰问演出人员。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