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丁志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8-26 09:54:43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了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文广旅局主管局长和产业科长,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厅直文化企业,河南文化网等新闻媒体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伟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打造文化和旅游高地,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河南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新使命。作为产业发展工作,谁都不是局外人,谁都不能当看客。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大调查大研究、进行大谋划,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工作思路,着力在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上下功夫,以机制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尽快理顺工作职责、明确职能定位,选准突破口和主攻点,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确定一批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

本次会议是文化和旅游合并以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首次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简要回顾了近一段时期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分别就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的思路措施和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和专题研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