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12 11:08:25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9日至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全媒体融合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400位中外嘉宾与会,其中海外嘉宾是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92家媒体机构的负责人。

本届论坛宣布成立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理事会。理事会由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主流媒体和制作机构组成。理事会是支持共同体发展的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负责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共同体重大工作事项、决策共同体发展等重大问题,下设新闻合作、融合传播、节目合作、产业合作四个专业委员会。当天,理事会会议发布了理事会章程和联合宣言。

主论坛上发布了共同体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合办的2019年“金丝带”多国合拍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评选结果,《中国的宝藏》、《永春“小六”》、《郎木寺的外国人》、《食物之主丝路篇》四部作品获奖。

主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多场签约发布仪式,包括第四届CGTN阿语大赛合作启动仪式、中德合作纪录片《中国故事》合作发布、纪录片《国家公园》国际版——《大自然的古老王国》中英合作意向签署、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广播电视公司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合作协议发布、2020年“金丝带”联合制作项目《印象丝路》启动仪式、蒙古“China Hour”中国节目时段发布仪式、2019年加入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签约仪式等。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专业委员会平行会议,以及智库研讨会。与会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借助共同体这一优质平台,在新闻合作、融合传播、节目合作、产业合作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并就开放融合、传播创新、全媒体共融、产业融合创新等主题发表见解、沟通交流。

作为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丝路共同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发起成立。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同体已连续举办三届高峰论坛,成为业界高度认可的媒体综合性论坛。目前,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发展到58个国家和地区共130家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已成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多元文化交流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有力平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