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三场重量级展览等你来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温小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9-17 17:21:41

想知道新中国考古第一铲从哪里挥起吗?想知道古人是如何玩转体育竞技项目的吗?想知道洛阳三彩艺术经历了哪些变迁吗?河南博物院、郑州博物馆正在举办的展览可以给你想要的答案。

9月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博物馆正在举办两个重量级的文物展览:“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展”“搏·艺——华夏体育文物特展”,河南博物院正在举办“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

“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展”展出了1225件(套)珍贵文物,充分展示了河南70年来的重大考古发现。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夏亡商兴,王朝更替;了解到西坡、青台、双槐树、王城岗、新砦、瓦店等遗址的新发现,这些新发现进一步明确了中原在华夏文明起源中的独特地位,展现了华夏文明向广域王权国家发展的图景……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

“搏·艺——华夏体育文物特展”展出的175件(套)古代体育文物,将有助于大家了解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骑马、武术、垂钓、棋类等健身娱乐类运动,也有摔跤、龙舟、蹴鞠、马球等体育竞技类运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外,为了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古代体育,郑州博物馆还推出了八段锦、踢毽子、捶丸、投壶、施钩等社会教育活动。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

丰满富态、高髻广袖的仕女;膘肥体壮、扬蹄奋起的战马……在河南博物院,“洛阳三彩艺术作品巡展”展出洛阳三彩艺术作品300件,分为传统三彩艺术、现代三彩艺术、跨界三彩艺术、三彩艺术文献、三彩艺术影像、三彩工艺展示等六个部分,充分展现了三彩艺术的历史发展脉络和现状。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三场文物展览扮靓了省会文化市场,也让郑州这座城市更有“文化味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