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杂技演员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大河网 来源作者:左冬辰 文/图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20 09:11:35

舞台上,杂技演员或用脚倒钩凌空旋转,或仅凭肢体力量搭起多层“人梯”……一个个高难度动作,惊险刺激。这,就是杂技演员的日常。

杂技演员是怎样“炼”成的?带着惊叹与疑问,河南商报记者走进位于“中国杂技之乡”濮阳市的濮阳杂技艺术学校一探究竟。上午8点多,学校的14个大训练厅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所成立于1991年的公办中等艺术学校开设有杂技、戏曲、音乐、舞蹈四个专业,学生最小的七八岁,最大的也不过十三四岁。每天清晨5点多,孩子们便从睡梦中醒来,7个半小时的专业训练、2个小时的文化课学习,孩子们几乎每天都有满满当当的日程。

  据学校副校长孙长虹介绍,学生们参加过的大型演出不胜枚举,演出足迹更是遍布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50多个国家。除了常规的杂技训练与演出,学校还成立了体育杂技跨界融合发展基地,其中,滑板及小轮车项目、雪上项目等已向国家输送了162名跨界人才。目前,学校已有36名队员入选雪上项目的国家队,成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生力军。

“ComeonContinue(加油继续)”。训练厅墙上的这则标语,或许就是问题的答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