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非遗项目暨书画作品展走进拉萨曲水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成燕 丹妮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9-23 17:28:40

9月21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拉萨市文化局、曲水县政府主办,曲水县文化局、郑州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19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系列活动——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暨书画作品展”在拉萨市曲水县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为期五天。以非遗项目和书画作品展为载体,共展出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10余件,代表中原风貌的书画作品百余幅。传承中原文化的璀璨光彩,焕发着历史文明的神韵,给当地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展览期间,双方举办了文化交流座谈会,对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存在的知识产权、面临传承人老龄化、如何丰富非遗保护措施、提高文化志愿服务建设水平等问题进行探讨。在书画笔会上,两地书画家进行切磋,创作出数幅墨宝,赠予当地收藏,搭建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桥梁。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实施的文化惠民举措,是促进内地与边疆文化帮扶与交流的平台。曲水县非遗项目风格突出且种类丰富,是西藏自治区首个县域非遗保护传承观察点,其独特的地域文化和自然风光让曲水成为雪域高原的靓丽名片。作为国家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我市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在支持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