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中国艺术展伦敦开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4:18

中新社伦敦9月25日电 “美丽中国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中国艺术展25日在伦敦举行开幕式。

该艺术展在伦敦市区最大议会活动中心之一的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办。系列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国《人民画报》封面图片展,记载了新中国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瞬间;二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二十四节气”篆刻书法艺术展;三是中英摄影艺术展,展示了中英两国艺术家用图片记录的美丽中国、美丽英国。

该艺术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中国《人民画报》社、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市政府、英国文化学院联合主办,英中摄影协会等机构联合承办。

展览中佳作汇集,展现了中华文化无限魅力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巨大发展变化。主办方表示,以此致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艺术展开幕式上,宣读了英国女王为该艺术展举办发来的贺信。英国文化学院创始人范·科霍恩男爵和大伦敦中尉肯尼斯·奥利萨勋爵就中英文化交流和友谊发表致辞。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童学军、骆芃芃教授、科霍恩男爵和奥利萨勋爵举行了扣印仪式,并同嘉宾们一道为艺术展开幕式剪彩。

骆芃芃表示,今年也是“中国篆刻”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十周年。“二十四节气”系列篆刻展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彰显了文化自信。

该艺术展作品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英国中文藏书最多、为推广中国文化贡献卓著的西敏市政府查宁阁图书馆展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