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赵曼琴古筝艺术专修院建院30周年海内外巡演在澳大利亚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9:19

当地时间9月19日,由著名古筝艺术家赵曼琴指导、青年古筝演奏家赵冠华领衔的【筝·道】古筝乐团,在位于澳洲首府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成功举办《赵曼琴筝作品·赵冠华筝独奏音乐会》;9月21日,赵曼琴应邀在该校举办题为《用更好的音乐装点你的人生:人类音乐的不和谐及其解决途径——赵曼琴律》专场学术讲座;9月23日,赵曼琴、赵冠华携【筝·道】古筝乐团应邀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联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中登台演出,获得了澳洲观众和当地华侨华人的高度赞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始建于1946年,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当地时间9月19日晚上7点30分,《赵曼琴筝作品·赵冠华筝独奏音乐会》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主教学楼多功能厅如约奏响。音乐会呈现的八首曲目全部由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赵曼琴先生改编及创作而来,其中多首曲目位列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考级机构古筝考级曲目的最高级别。赵冠华以其精湛的表演及对作品内涵的完美阐释,携【筝·道】古筝乐团一同奉上了一场不同凡响的音乐盛宴,令到场观众耳目一新、叹为观止。随着最后一首曾获文化部《群星奖》金奖的著名作品《黄河魂》演奏完毕,到场数百名中外观众抱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应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邀请,一场题为《用更好的音乐装点你的人生:人类音乐的不和谐及其解决途径——赵曼琴律》的专场讲座在该校开讲,澳洲著名华裔指挥家、澳大利亚音乐学院协会青年指挥奖得主叶师龙以及澳大利亚ANU华乐团团长、首席演奏家Rubert Summerson作为讲座嘉宾一同出席。讲座围绕如何辨别“更好的音乐”这一浅显而又复杂的论题进行展开,主讲人赵曼琴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古筝演奏,为现场听众展示了名为“音乐魔法”的听唱测验,引起了嘉宾与听众的一致惊呼与赞叹。随后,讲座嘉宾叶师龙先生与ANU华乐团团长Rubert先生分别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7点,应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邀请,赵曼琴、赵冠华携【筝·道】古筝乐团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乐团成员一起,再度登上由驻澳大使馆及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舞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并以曲传情,向远在澳洲地区的华侨华人带去了家乡亲人的祝福与思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