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被大火吞噬一年后 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对公众开放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3:40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获悉,在巴西国家博物馆毁于大火一年后,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27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日晚,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发生大火,约有90%的馆藏文物葬身火海,超过2000万文物遭到严重破坏。

2018年11月,腾讯QQ浏览器与巴西国家博物馆共同启动了“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项目。

在历经筹办启动、开放征集、线上重建等系列工作后,“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于2019年9月27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此次第一批上线的700个数字档案中,有300件藏品由巴西国家博物馆官方合作授权,而其余400件被焚毁文物,均由世界各地的民众共同捐献资料数字化重建而来。

截至目前,征集活动已经获得超过1500条有效信息,为“数字巴西国家博物馆”贡献了60%的内容来源。

据悉,用户可通过登录“博物官”小程序后,搜索“巴西国家博物馆”找到线上巴西国家博物馆,参观和浏览有关的图像视频、文献史料等信息,了解藏品的历史和文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