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博览会 2020年正式花落郑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09-30 10:15:04

记者日前从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获悉,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第九届“博博会”)研究决定于2020年9月份在郑州市举行。郑州市相关筹备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该博览会首次选在中部地区举办。

“博博会”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04年创立,联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八届,为文物博物馆行业交流搭建平台,推广文博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博博会”作为国际博物馆行业的盛会,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第九届“博博会”在郑州举办期间,预计将有全国近千家博物馆和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0余名文博嘉宾和企业代表汇集郑州,参与“博博会”的展览、会议、培训等相关活动,近距离体味和感悟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据了解,本届“博博会”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在展会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次的省内外观众参观学习。

当前,郑州市正在积极推进文博事业“双百工程”建设,3年内新增建设各类博物馆100家,建设完成遗址生态文化公园100家。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开办博物馆热情日益高涨。“博博会”在郑州举办,将大力提升我市博物馆技术装备的科技化水平,必将加大和促进我市博物馆与国际博物馆、企业、文博机构在展览、科技、学术方面密切合作,大幅提升郑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郑州文博事业与国际的互动联系,对郑州市乃至全省及中部地区的博物馆及文化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