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世界多地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化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9-10-08 10:17:11

“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联展在孟加拉国家美术馆开幕。图为主题联展现场。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科伦坡纪念班达拉奈克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为程学源大使陪同西里塞纳总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巡展》

 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匈牙利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天涯共此时”2019年中秋晚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老挝国家文化宫上演。图为四川盘子《春光好》剧照。

   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在日本开幕。图为观众在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现场。

编者按:70年来,中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提升,中国在海外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外国人对中国的了解也在不断加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世界多地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在约旦,《美丽中国》旅游图片展拉开帷幕,向约旦人民展示中国瑰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老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华丽开场,让现场的华人华侨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在日本,第四届中日友好·金秋节闪亮登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时代中国良好形象;在孟加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联展隆重开幕,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中孟两国的传统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在匈牙利,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埃克尔剧院上演,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匈牙利民众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风韵;在尼日利亚,广大民众通过欣赏《中尼携手迎国庆 不忘初心谋新篇》联欢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等活动,感受来自东方国度浓郁的70周年大庆氛围;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澳大利亚开幕,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向观众展示山东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美丽风光以及新时代山东的生机与活力,为中澳的文化交流和互鉴注入新动能……这些活动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期盼。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由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文化处、当地中国文化中心等提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