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0-11 15:41:21

新华网郑州10月10日电(倪莎)10月9日,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开封举行,开封市常务副市长付磊宣布,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历时一个月。

据介绍,本届菊花文化节主要活动将在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举办。开幕式暨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将以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先生刚刚完成的作品《新时代的荣光》命名,届时,将由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登台演出。今年节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两宋论坛,其中两宋图书展、两宋书画展、两宋美食周等系列活动亮点颇多。此外,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举办一系列与“菊”有关的文化活动,如第八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八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暨河南省翰园情插花大赛作品展、中国(开封)第四届全国盆景艺菊竞秀展、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等系列活动,以及围绕菊花进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等。

据了解,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金犀奖·首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动漫节以“金犀来了!”为主题,主体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和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开展。其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连环画展、中国美协动漫展、“原动力”动画作品展、戴敦邦水浒人物展、金犀动漫特展等活动将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持续展出两周。

据悉,今年菊花文化节布展菊花310万盆,其中主(分)会场210万盆,城市大环境100万盆。为进一步突出群众性和参与性,除了继续举办“千菊进万家”活动外,今年还新增了“夜游赏菊”项目,将夜生活延伸至景区。同时,还将举行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起点和终点均在开封西湖,途经黄河大堤,以兰考焦桐为折返点,全程168公里,代表着北宋的168年历史。

付磊介绍说,自1983年以来,开封37年如一日持续做大菊花文章、做强菊花产业、做优菊花品牌,菊花文化节理念越来越新,底蕴越来越厚,影响越来越大,人气越来越旺。菊花文化节已成为展示开封新形象、提升开封知名度、扩大开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文化交流平台,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