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泱泱国风》民乐音乐会将上演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成燕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0-11 15:42:38

金秋十月,我市文化惠民演出高潮迭起。作为今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的引进文化和旅游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演出精品剧目,由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泱泱国风》民乐音乐会将于10月13日、14日在郑州艺术宫上演。

据了解,中央民族乐团是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由大型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音乐创作中心、演出中心等部门组成。该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涌现了一大批民族音乐家。多年来,该乐团走遍了世界五大洲,演出足迹遍布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该乐团创作推出的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又见国乐》、大型民族音乐会《泱泱国风》《国风绕梁》《行歌坐月》《江山如此多娇》、音乐剧场《寻找杜甫》,以及《金色回响》《红妆国乐》《美丽新疆》《西藏春天》《丝绸之路》、大型民族交响音画《孙中山》、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等剧目已成为乐团的经典剧目。

据介绍,“国风”意指各地民间音乐,《泱泱国风》旨在展示中国不同地区代表性音乐风格的音乐会。整台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呈现出祖国辽阔版图上“十里不同俗、百里不同风”的文化面貌,同时也将展现出中国音乐的时代新风尚和国家新形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