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电影《安魂》在开封杀青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张鲜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0-14 11:38:27

记者10月6日获悉,根据著名作家周大新小说《安魂》改编的同名电影在开封杀青。

电影《安魂》讲述了一位名叫唐大道(巍子饰)的功成名就的作家在儿子去世后,在痛苦中反省自我,从迷失走向未来的感人故事。影片主人公唐大道因自己的固执和偏见,间接导致儿子病发离世。愧疚、痛苦和思念让他迷失在“招魂”的虚假安慰中。实施招魂术的父子在对唐大道行骗的过程中被其感动,最终停止了对唐大道的再度伤害。该片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围绕亲情、爱情、人情,解读人性、剖析人心,表达“所有的遗憾莫过于‘来不及’,时光流逝、繁华散尽,请珍惜所有”这一立意。

这部由河南影视集团、北京秉德行远影视传媒、日本株式会社PAL企画、聚丽影视传媒等联合制作出品的电影,是日本著名导演日向寺太郎、编剧富川元文携手中国实力团队共同打造的一部力作,巍子、陈瑾、张立、北原里英等中日演员在这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影片全程在我省取景拍摄,主要取景地则选在开封。开封铁塔、古城墙、开封西湖、开封美食、市井民俗等古城景观和文化符号都将在电影中呈现。

周大新说,《安魂》是一部艺术质量很高的故事片,是送给中国一百万失独父母的安慰,是送给全世界失去儿女的父母的安慰。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