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宁浩监制新片《受益人》发布“野生大鹏”版预告

来源:国际在线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0-24 15:43:42

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发布“野生大鹏”版预告。大鹏全身心投入饰演生活底层小人物吴海,作为东北人苦练重庆方言,隐身街头乞讨卖唱、和公园阿姨打乒乓球……在拍摄期间更是一度入戏太深拍到情绪失控,面对好友柳岩的采访,大鹏自信表示在片中奉献“最好表演”。

电影《受益人》围绕一张保单展开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婚姻骗局。吴海(大鹏 饰)因生活所迫,与好友钟振江(张子贤 饰)密谋娶网红主播岳淼淼(柳岩 饰)为妻,并骗她签下受益人为自己的保险单,再制造意外获取巨额赔偿。二人的爱情因谎言开始,却因淼淼的真心付出而峰回路转,吴海对淼淼日久生情,触动恻隐之心,但一面受金钱诱惑,一面是真情实意,身在局中的吴海陷入两难……对于吴海的纠结和摇摆,大鹏在接受柳岩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于角色的解读与诠释。

吴海是一个内心复杂、人物层次多面的小人物角色,大鹏也是首次挑战。为了将角色诠释到位,大鹏撰写人物小传,梳理人物复杂心理,雕琢细节使人物更为丰满。拍摄期间,大鹏不断揣摩角色,时刻对照镜子把控眼神及面部神态,打造出卑微懦弱,极具小人物特色的“吴海脸”。除了角色塑造上的突破,此次拍摄中大鹏还全程挑战重庆方言。拍摄间隙不停背台词,聘请老师纠正发音,根据录音逐字逐句校对,力求真实还原最地道的“重庆老汉儿”形象,大鹏说自己甚至做梦时讲的都是重庆话。在拍摄间隙,大鹏还带妆混入重庆繁华街头乞讨卖唱,竟然连路人都分辨不清,无人理睬。

大鹏感慨在电影《受益人》中奉献了自己“最好的表演”。作为山里的孩子,他一直都很自卑,但这次诠释“吴海”一角给予自己极大成就感。对于他的专注与敬业,十年挚友柳岩不吝盛赞:“大鹏塑造吴海简直脱胎换骨。”而导演申奥则坦言私下里的大鹏与银幕形象反差极大,但出于对角色塑造的追求,所以在拍摄过程里全心投入,改变自己成就角色。此次大鹏出演《受益人》,虽是首度与新人导演申奥合作,但导演对于细节把控的精准与专业,让大鹏颇为赞赏和信任。

据悉,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魏小蕾担任制片人,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将于2019年11月8日全国上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