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叶县举行第四届世界叶氏恳亲大会

来源: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焦萌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11-01 14:44:40

10月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世界叶氏恳亲大会在叶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办,400多名海内外叶公后裔相聚叶县,叙亲情、求发展。

叶县古为豫州地,春秋时期属楚,称“叶邑”。叶公沈诸梁,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公元前524年,沈诸梁受封于叶,并被赐予叶姓,史称“叶公”,叶氏由此起源,叶县故为天下沈姓、叶姓根之所在。叶公后裔自战国以后逐渐由中原地区向南方及海外迁移,目前达2000多万人,分布于海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0年,代表世界各地叶公后裔的300多位宗长在叶县举行首届世界叶氏联谊大会,世界叶氏联谊总会由此诞生,本次为第四届世界叶氏恳亲大会。自叶氏联谊大会举办以来,不断有叶氏后裔从世界各地到叶县寻根问祖、投资发展。

此次恳亲大会以“经贸洽谈、拜祖、叶氏文化论坛”为主题,缅怀叶公风范,传承叶公精神,助力叶公故里发展。大会旨在团结引导海内外叶氏后裔,讲好中原故事,传播好中原声音,做文明交流互鉴的民间使者;同时,发挥广大海外叶氏后裔熟悉中外的优势,充分用好资金、技术等资源,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新机遇,投资合作、创业创新,为叶县发展牵线搭桥。

恳亲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到叶邑镇叶公陵园举行祭祀叶公典礼。当天,还进行了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公共文化